自即日起至106年1月31日止, 提供下列資料庫試用, 請連線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試用資料庫, 歡迎多加利用!

 

【大成故紙堆】

大成故紙堆收入1860年至1949年間的期刊、圖書、方志、中國共產黨史及申報(全文)等資料,對於當代華文文化、歷史研究不可獲缺的參考資料,全產品底下八個子庫,包含:老舊刊、民國圖書、申報、古方志集、古籍文獻、中國共產黨黨史(-1949)、順天時報、大美晚報。

試用說明:請以帳號 jndxzwx、密碼:jndxzwx登入使用。

 

 

【讀秀中文學術搜索】(限校園內使用)

《讀秀中文學術搜索》是全球最大的中文學術搜尋引擎及資料庫。提供近280萬種圖書 (約12億頁中文資源) 的全文檢索服務,另加贈百鍊雲,擴充期刊、會議、學位論文等資源,提供免費的線上文獻傳遞服務。

讀秀強大的搜尋功能、詞彙控制、整合和連結技術,實現了讓讀者僅須使用讀秀,便能一站式獲取其所需資料,無論是課業學習、論文寫作、專題研究等項目,讀秀都能提供最全面、準確的學術資料。

試用方式:IP驗證登入,限於單位IP範圍內使用。

 

 

【瀚堂典藏古籍資料庫】(限校園內使用)

一個”活”的古籍數據庫,內容持續修訂增加中!

以精準校對的小學工具、古代類書、出土文獻類資料為基礎,大量收錄經史子集、中醫藥典籍、古典小說與戲曲、敦煌文獻、儒、釋、道經典等歷代傳世文獻,以及大型叢書、史書、方志等。目前,精細加工入庫的古籍種類已近兩萬種,滿足全方位研究需求。

 

試用說明:限於單位IP範圍內使用;第一次使用,請於資料庫右上方,點選個人登錄,進行用戶註冊,以便使用資料庫進階功能。

 

【瀚堂近代報刊數據庫】(限校園內使用)

資料庫圖文並茂,內容南北呼應、豐富而均衡,收錄有北京《順天時報》、天津《大公報》《益世報》,上海《申報》《民國日報》,南京《中央日報》,重慶《新華日報》,長沙《大公報》《湘報》…等,清末民初報紙。  

除報紙外,亦彙集近代文學研究的重要參考資料諸如《點石齋畫報》、《繡像小說》、《教育世界》、《小說月報》等數百種期刊。

採用全文或題錄模式入庫,至2015年底全庫資料總量達1800萬筆,內容持續修訂增補中。

試用說明:限於單位IP範圍內使用;第一次使用,請於資料庫右上方,點選個人登錄,進行用戶註冊,以便使用資料庫進階功能。

(註:因近代報刊刊期繁多,原版影像正陸續加工入庫,若檢索到尚未有全版影像的篇章內容,可利用資料庫的”申請開放”功能,系統會於兩天內將您申請的文獻,郵寄到用戶註冊時,所填寫的郵箱。)

館藏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