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文獻快遞服務(JADE)

 

為提高西文期刊文獻之取得,本館從102年9月份起加入西文期刊文獻快遞服務(RapidILL)館際合作組織。

合作對象以美加地區大學圖書館為主,其他還包括加拿大、香港、臺灣等,有一百多所圖書館合作參與資源共享。

對於本館沒有蒐藏的期刊或是因資料庫embargoed而無法直接下載的期刊文章,只要透過此服務,圖書館將幫您快速取得您所需的文獻。(中文期刊建議使用NDDS)

 

一、服務對象:本校專任教職員工及學生。

二、申請流程:

    1. 先查詢本館資源探索,確認本館沒有您所需的西文期刊文獻,紙本圖書、會議論文、博碩士論文等無法透過該系統取得。

    2. 進入 JADE 服務系統,填寫申請資料;帳號/密碼與「我的借閱 」相同。

    3. 請遵守智慧財產權法,單筆申請以單篇期刊文獻為限。

    4. 為加快處理速度,請一定提供該期刊之ISSN(國際標準期刊號)、年(Year)、卷(Volume)為系統必備欄位,如無ISSN之期刊,即無法從RapidILL 系統取得文獻

    5. 申請人透過JADE系統申請後,再由館員審核送至RapidILL系統

    6. 申請人接獲E-mail取件通知後,請至圖書館一樓櫃檯取件。

三、收費標準及時效:

    1. 收費標準:免費

    2. 透過RapidILL系統,約1-3天(最快為24小時 ),視各單位處理狀況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