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閱服務

本館流通系統已全面自動化,讀者記錄維護及借書、還書、續借、預約等均採線上作業,同時也採用自動門禁安全系統,以便利讀者出入資料之統計及保護本館館藏。

可參考借閱規則等相關規定。

 

導覽服務

本館設有藝廊、校史光廊展示空間,歡迎校內師生視實際需要向本館申請相關展示空間及本館介紹之導覽服務

 

期刊資料服務

中文、西文、日文等期刊,分別以下列3種型態陳列:

1.紙本型態:中文期刊(含大陸期刊)及日本期刊各依刊名筆劃順序排列,放置於3F期刊區;西文期刊依刊名字母順序排列,放置於5F西文期刊區。

2.電子期刊型態:可由圖書館首頁之「快速查詢」檢索,亦可由電子資源>電子期刊查詢特定電子期刊。

3.微縮資料型態:部分西文過期期刊依刊名字母順序排列,放置於4F微縮資料區。

 

電子資源檢索

電子資源(含全文資料庫、電子書及電子期刊),除少部份電子資料庫為單機版,讀者必須親自到圖書館使用外,其他皆為網路版。本校師生可以透過圖書館首頁資源探索服務即可進行相關電子資源檢索;各系所亦可以班級為單位,向圖書館申請利用教育課程。

 

報紙資料服務

本館訂購數種國外報紙,近兩個月(含當月)的國外報紙放置於3F國外報紙區;過期裝訂紙本報紙放置於B1F密集書庫,以申請方式調閱;微縮型態之過期報紙放置於4F微縮資料區;另有知識贏家、聯合知識庫等報紙型電子資料庫,可查到即時的報紙相關資訊。

 

微縮資料服務

中、西文微縮資料,包括微片(Microfiche)和微捲(Microfilm)。資料內容分為:過期期刊、過期報紙及古籍資料。可先利用線上公共目錄查詢後,至1F櫃檯填閉架館藏申請單,限館內使用。

 

指定參考書

每學期教師依所開課程需要,指定圖書館收藏相關圖書,作為該課程學生必讀之參考資料。

 

新書展示

挑選新到館之圖書/視聽展示,放置於1F新書展示區,展示期間概不外借,可辦理預約,展示完後,隨即上架,讀者可依規定辦理借閱。

 

館際合作服務

館際合作是協助本校教職生取得本館尚未典藏的相關研究資料,包括圖書和期刊,為達到各圖書館之間的資源分享,是互通有無的一種合作方式,以彌補館藏不足並促進資源的流通與利用。提供的方式有「全國文獻傳遞服務」、「期刊文獻快遞服務」、「中部大學圖書館聯盟」借書證,與其他大學圖書館簽訂圖書互借證協定。

 

影印、掃描服務 

本館委託影印公司於1F、3F、4F、5F影印室均設置自助式影印機,以利使用者影印研究所需之資料。亦在1F及3F設有掃描機,以提供掃描服務。

 

全新5星級服務【暨·書】館藏快送服務

為了讓讀者們的借還圖書都更加方便,我們推出了館藏快送到府,運費由申請者自付,採宅急便貨到付款方式,宅在家也能快樂學習。

 

無線網路服務

本館全棟提供無線網路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