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院楊振昇院長--比爾蓋茲給青年的9個忠告推薦文

比爾.蓋茲是位大家耳熟能詳的傑出企業家-微軟創始人。他除了擁有龐大財富外,更懂得如何規劃自己的未來,並讓自己在困境或挫敗中不斷成長進而邁向成功之路。比爾.蓋茲絕對不是靠幸運而獲得成功的人,微軟公司也絕對不是僅獲幸運之神青睞,而在偶然機會所成就的世界軟體王國。根據該書中描述,比爾.蓋茲不僅僅是位電腦天才,同時也是一個經營管理之神。在創建微軟王國的過程中他付出了精神和汗水,更重要的是他積極的進取心,以及他那高瞻遠矚的眼光和對市場變動敏銳的觀察力,這些都值得我們大家,特別是青年學子加以學習。以下是比爾.蓋茲給青年的九個忠告:

第一個忠告 揮動信念的旗幟  第五個忠告 改變做事的技巧

第二個忠告 培養健康的情緒  第六個忠告 擺脫逆境的困擾

第三個忠告 塑造完美的品行  第七個忠告 收穫工作的果實

第四個忠告 找到自己的位置  第八個忠告 挖掘人際的力量

第九個忠告 把握生活的準則

誠心推薦這本書給大家,希望這本書能讓大家激勵自己不斷奮進,同時培養健康心態,也將自己的人生目標定位,並運用正確的思維方式思考和處理問題,勇敢地面對挫折,在為人處事時能夠誠懇地與人互動,進而把握生活的幸福與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