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109-圖書館攝影展海報表頭.jpg

 

 

2023攝暨-暨大校園攝影展徵件

 

一、活動宗旨

暨大的美,您是否具有分享的熱情、獨具慧眼的視角?行走校園中,映入眼簾的每一個片段,都有值得分享的分享的瞬間。為讓師生在繁忙的學習步調中,有暫停下來、欣賞美景的時刻,暨大圖書館特舉辦攝影展徵件,藉以遴選出優透作品,共同展出、擴充暨大畫面資源庫,也讓社會大眾感受暨大校園不同角度的美。

 

二、主辦單位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圖書館

 

三、徵選資格

凡本校教職員工生(含校友、已離退教職員工),除本次活動工作人員外,均可參加。

 

四、攝影主題

本活動的拍攝主題為記錄暨大校園之美,共分生態、建築、人物、活動四大主題。

生態組:以校園動、植物或昆蟲元素為畫面主題均可。

建築組:以校園建築、公共藝術元素為畫面主題均可。

人物組:以校園中日常人物攝影為畫面主題均可。

活動組:以校園中所發生的活動為畫面主題均可。

 

五、活動時程

收件:即日起至 112 年 3 月 31 日止

評選:112 年 4 月 1 日至 15 日

公布名單於圖書館官網:112年 4 月 20 日

攝影展:112年 7 月 17 日至 9 月 15 日止

 

六、獎勵辦法

每主題選出首獎一名、優選一名、佳作三名及入選數名。

首獎一名:3000元郵政禮券、獎狀一紙。

優選一名:2000元郵政禮券、獎狀一紙。

佳作三名:1000元郵政禮券、獎狀一紙。

入選數名:小禮物一份、獎狀一紙。

首獎、優選及佳作將輸出作品,於 112 年 7 月 17 日 至 9 月 15 日於暨大藝廊展出,入選作品將以數位檔方式,於攝影展期間於展廳內電視展示。

 

七、作品規格:

1.直、橫幅不限。

2.投稿作品不限由數位相機或智慧型手機拍攝,唯作品原檔,需為有效畫素達1200萬畫素以上JPG檔。

3.投稿作品需為原創之本人作品,不得冒名頂替,不得有侵犯他人著作權、抄襲等行為,如經被提出侵權之訴並經確定者,主辦單位除得取消得獎資格(獎位不遞補)並追回已核發之獎金、禮品外,其違反相關法律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責。

 

八、投稿注意事項:

1.採線上投稿,每人可報名多組、唯不得同一張照片投稿至不同組別。

2.畫面均需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校園內拍攝,拍攝過程中務必遵守《野生動物保育法》拍攝過程需符合生態攝影倫理,包括以不誘食、不驚嚇、不折斷枝及野草等方式進行拍攝,人物肖像亦需經過被攝影者同意。倘若投稿作品經發現有前列行為所取得之影像,經查明屬實,主辦單位有權取消投稿人之資格。

3.投稿作品需符合主題、收件規格且需是未曾發表之作品,且不得違反善良風俗(此「發表」指平面出版、公開展覽及其他攝影比賽得獎之作品,但若為個人網站、公益性刊物等無償發表之作品,則不在此限。)

 

九、其他應注意事項:

1.所有獲獎作品,自公布得獎日起,通知得獎人簽署著作授權同意書,同意暨大圖書館將所授權的作品,應用於此次攝影展及未來校園素材(包括但不限於校園特色商品開發、藝文活動展演、各類宣傳素材…等)使用,得獎人需簽署同意書後方得進行領獎事宜。

2.主辦單位得視投稿狀況,增加或減少每組獎項件數。投稿作品未達水準時,經評審確定,獎項得從缺。

3.本說明如有未盡善之處,主辦單位得依需要適時修正。

4.參與徵件作品者完成報名時,即視為同意並接受本辦法之各項規定。

 

十、報名方式:

徵件線上表單為:https://reurl.cc/nZ8Zv1

 

如欲進一步洽詢,請來電049-2910960分機4353許小姐, 或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