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區域研究檔案(Cambridge Archive Editions Online) 試用至103年12月20日止
收錄英國外交部首度解密之一手史料,其中「東亞/東南亞」部分,包含1841-1970年間,英國官方觀察日本、韓國、中國、香港、上海、台灣、星馬等區之珍貴記錄,以英國人的視角,記錄這130年間,發生在這些地區之政治、經貿、重要事件/人物、特殊主題等之年報、季報、月報等。檔案來源包含: 英國倫敦國家檔案、大英圖書館(東亞/印度研究室)、劍橋、倫敦、杜倫、艾希特、哈佛、牛津等大學,及歐洲/美國國務院檔案。除亞洲區域外,另有中東/近東(112主題)、歐洲/斯拉夫/高加索(10主題),全庫共1000冊,70萬頁。
 
經典人文學刊庫  試用至104年1月19日止
收錄文史類著名學術期刊之全文資料庫,如: 思與言,食貨月刊,及中央研究院出版之文史類學刊。
 
皮書數據庫  試用至104年1月19日止
中國社會科學院所屬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出版的藍皮書、綠皮書、黃皮書等年度專題研究報告,以年度為時間單元,關於某一領域、學門、地域的社會科學研究資訊類連續出版物。
 
 
路徑: 電子資源>電子資源總覽>資源瀏覽>試用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