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裡,每個星期三都要來圖書館度過充實愉悅的時光。除了10/29活動,均已開放線上報名。
報名網址:http://ccweb1.ncnu.edu.tw/SLLL
 
10/1    華藝線上圖書館資料庫講習 (已結束)
本資料庫主要提供臺灣出版的期刊文章及學位論文的全文,近年也收錄中港澳地區這方面的資料,另外還有電子書平台,是取得中文期刊文獻的常用資料庫。
 
10/8    認識電子書系列之一 : 電子書與數位閱讀發展趨勢
聽演講,送獎品。電子書專家林維真老師,以工作坊的形式帶領你認識電子書與數位閱讀發展趨勢,內容從電子書的形式、技術、平台等,到實際應用,加上數位閱讀,讓你對這整個主題有全面性的了解。
 
10/15   學習職場英語,大家一起來
本活動由空中英語教室資料庫推廣團隊的Debbie,帶領大家使用職場攻略資料庫,分享狀況排除密笈,還透過小遊戲與你互動,讓親你近英文,寓教於樂。可登記公務員終身學習時數。
 
10/22  圖書館資源服務介紹
這個活動適合對圖書館資源服務不熟悉的同學,主要內容為常用的圖書館服務、檢索介面及資料庫介紹,讓你念書找資料更順手。
 
10/29   認識電子書系列之二 : 動手製作電子書!
此活動讓你學習韓國電子書軟體Pubtree,簡單易學,又能呈現影音、圖像等不同類型的資料,生動有趣,製作完還能保留成品在自己的手機或平版。請注意,2014/10/20(一)早上10點開放報名,上下午各一場,每場18人。申請教師教學知能時數認證中;可登記公務員終身學習時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