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家中國大陸博碩士論文開放試用,歡迎全校師生多加利用!!

請至 圖書館首頁 > 電子資源 > 電子資源總覽 > 查詢以下資料庫

(1) 華藝 中國大陸碩博士論文 - CJTD (全庫試用至今年底)

涵蓋學科領域,包括人文學、社會科學、應用科學、自然科學、醫學與生命科學等五大類。全庫銷售。

收錄中國大陸31省2,000餘家之高校或學術機構之學位論文,超過240萬篇。包含二一一,九八五重點高校。

所有書目皆有索摘資料,更提供完整的全文PDF。

提供繁體中文操作介面,即使是簡體中文的內容,也能被搜尋得到。

可跨庫檢索繁體中文的學術期刊、會議論文集及博碩士論文。

檢索詞彙,兩岸用語可互通。

 

(2) CNKI 中國博碩士論文全文資料庫-CDMD (僅開放試用文史哲、教育、社會科學至 10 月底)

 

為中國大陸國務院學位點評估唯一指定之博士、碩士學位論文檢索來源。收錄學校範圍非常廣泛,涵蓋優秀碩士論文學校520餘間,優秀博士論文370餘間,並包含大陸百所國家211工程重點培育大學(如台灣五年五百億之頂尖大學國家計劃)。主題分佈平均,是中國大陸研究生教育學術成果之權威來源,也是研究生教育之重要評價與科技研發管理工具,更是掌握大陸學術發展,薈萃中國各學科領域重要創新成果與高等教育人才之全文寶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