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nitin 原創性比對系統即日起針對以下功能進行調整:

【為提升資訊安全、改善不明使用者濫用上傳之情況,調整「教師身分上傳文稿」方式】

取消教師以「未註冊學生」為作者的文稿上傳方式;
未來使用者以「教師身分」上傳文稿,將需要加入自己為學生身分,或採用快速提交的方式上傳。

簡要說明更新後之上傳方式:(詳細說明與畫面呈現,敬請參閱附件)
方式1. 加入自己為學生身分:上傳文稿時,須自學生名單中選擇上傳作者姓名。
方式2. 使用教師身分原有功能─快速提交進行上傳。


【常見問題】
Q:為什麼我看不到以往可用「未註冊學生」上傳的選項?
A:Turnitin 關閉以未註冊學生身分的上傳方式。此後當教師在課程中上傳文稿到 Turnitin 時,必須選擇在該課程中已加入的學生帳號。

Q:如果我的學生沒有電子郵件信箱可用來建立 Turnitin 帳號,該怎麼辦?
A:建議教師自行輸入虛擬的電子郵件地址來建立學生帳號,例如包含學生的姓名、學校入學年份和學校名稱,例如 studentnameandenrollyear@institutionsname.com
     一旦在課程中註冊虛擬帳號,該學生將出現在作者的下拉式選單列表中,您可以代表學生上傳文稿,再自行下載報告提供給學生。

Q:之後如何上傳多個檔案或是ZIP壓縮檔案?
A:請使用「快速提交」方式上傳。使用快速提交時請留意,每次上傳前都需要重新確認「儲存庫」設定,若不想將文稿存入系統,請選擇「無儲存庫」。

Turnitin 為提升資訊安全,保護學校採購的資源不被不明使用者冒用與大量濫用,因此更新這項功能。

 

畫面操作可參見附檔。

檔案下載:
FileDescriptionFile sizeLast modified
Download this file (教師版刪除「未註冊學生」上傳功能.pdf)教師版刪除「未註冊學生」上傳功能.pdf 1230 kB2023-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