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問題已於2023/8/4修復完成)

您好:

Turnitin代理商近日通知,有使用者反映自行使用漏斗排除工具排除「參考書目」與「引用資料」後,雖然線上報告已有順利排除該類型內容、百分比也下降;但隨後下載PDF報告時,PDF結果仍然是尚未排除的相似度百分比、也顯示書目引述排除是「關閉」狀態。

為獲得排除上述狀況後的報告,在此提供2個身分、3種方案(Turnitin代理商亦已將上述狀況回報原廠,請原廠調查,若有新消息會再公告):

1.學生端自行採取替代方案:步驟請參見附檔(分為中文和英文版本),

需透過轉換為純文字報告調整排除設定值,再下載純文字PDF報告結果,但下載後的純文字PDF報告並無法提示是否有開啟排除選項。

若學生需要繳交含有已啟用排除工具的證明,此步驟中亦建議學生一併擷取已使用漏斗工具畫面,連同此處下載的純文字PDF報告繳交與系所。

2.開課教師端:如指導教授、系所或圖書館開設比對課程者,具有Turnitin教師帳號者皆可執行:步驟請參見附檔

(1)教師進入學生報告,勾選排除「參考資料」與「引用」後,請學生自行下載。

(2)開課教師調整作業匣的「進階設定」,預設排除「參考資料」與「引用」,並請學生重新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