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新年好!歡迎參加圖書館所主辦,以馬為主軸的燈謎活動,題目由簡易到具挑戰性。獎品最高金額為300元的7-11現金卡1張,來一趟圖書館,親手使用紙本《古今圖書集成》,看看清朝的百科全書(類書),考考你的耐心與智慧,就有機會獲得。

活動時間:2014.02.14(五)-2014.02.23(日)  

可透過電子或書面答題,不限答題數目,但,只能參加一次,

須註明:(1)姓名;(2)系所年級/單位;(3)連絡電話;(4)電郵地址;(5)學號。

電子答題請在主旨註明”2014馬年燈謎答題”,寄至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書面答題請交至還書櫃台。

 

題目:

1.使用紙本《古今圖書集成》,查出「馬見愁」是什麼? (獎品:300元現金卡1張) 

2.Horse(含字源)這個英文單字大約在那一年首次出現在文獻中,文獻名稱是什麼? (獎品:200元現金卡1張)

3.使用SSCI查詢horse,那一篇文章被引用最多次? 次數是多少? (獎品:100元現金卡1張)

4.列出三首出現「馬」的詩或詞。(獎品:運動衫1件) 

5.找出一張至少列出馬的15個部位的圖,中英文來源皆可。(獎品:防紫外線遮陽傘1把)

檔案下載:
FileDescriptionFile sizeLast modified
Download this file (2014馬年燈謎活動詳情.doc)2014馬年燈謎活動詳情 30 kB2014-02-13
Download this file (2014馬年燈謎答題卷.docx)2014馬年燈謎答題卷 18 kB2014-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