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資料庫名稱:中華經典古籍庫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 2022 年 8 月 31 日

試用路徑:

(1) 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源總覽→在「資源查詢」欄位輸入「中華經典古籍庫」

(2) 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源總覽→試用資源→點選「中華經典古籍庫」

收錄內容及特色:

《中華經典古籍庫》資源全部來源於實際出版的紙本書,以北京中華書局整理本古籍圖書為核心,

同時涵蓋多家專業出版社的古籍整理成果,並通過數位化加工的方式最終進行下上發佈。

收錄之古籍圖書涵蓋經史子集各部,包含了二十四史、通鑒、新編諸子集成、清人十三經注疏、史料筆記叢刊、

古典文學基本叢書、佛教典籍選刊等經典系列,保留專名、校注等整理成果。

截至2021年已出版1-9期,資源量達20億字。

預計每年推出新一期資料。從第四期開始收錄合作出版社的優質資源。

合作對象包括鳳凰出版社、巴蜀書社、齊魯書社、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等10餘家機構。

歡迎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