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電影預告:5/18《黑書》電影放映暨映後座談

 

猶太歌手瑞秋在二次大戰期間掙扎求生,避難所被轟炸後,瑞秋和一群猶太同胞打算乘船逃到已被解放的荷蘭南區,然而他們卻不幸被德軍巡邏艦發現,瑞秋的同胞慘遭無情屠殺,只有瑞秋僥倖逃過一劫。

被反抗軍收容的瑞秋為了執行滲透敵營的任務,徹底地改頭換面、拋棄過往,成為間諜,卻因同胞的背叛而事跡敗露,成為眾矢之,被德軍和反抗軍當成敵人。

眾叛親離的瑞秋再度過著流亡避難的日子,而此時不惜冒生命危險陪在她身邊守護她的,不是別人,正是她曾利用的敵人。當兩人期盼的終戰日終於來臨,瑞秋卻沒有因此得到自由,即使她正準備揪出真正的叛徒,但她的同胞卻只相信一件事,「所有的倖存者都是有罪的」…。

 

講者:柯文惠(諮商中心心理師)

時間:2020/5/18(一)18:00~21:00

地點:圖書館1樓新書展示區

★為利統計人數,敬請事先報名:https://ccweb.ncnu.edu.tw/SLLL/

--------------------

【安妮與阿嬤相遇-看見女孩的力量】主題特展

主辦單位:婦女救援基金會

策展單位: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迄今已過了74年,但戰爭所帶來的創傷記憶仍遺留在許多人的心裡,財團法人台北市婦女救援社會福利基金會,希望藉由安妮與阿嬤相遇特展,來思索第二次世界大戰下的女性生命故事,並以安妮和阿嬤為主角,強調當時人們遭受性別歧視、種族歧視與性暴力等女性人權的迫害事件,進而探討戰爭下對於女性的歧視與偏見。

1090518FACEBOO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