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資料庫名稱:J-DAC「都道府縣統計書資料庫」

試用期限:原即日起 至 2020 年 5 月 6 日止,延長試用至 2020 年 7 月 31 日止

試用路徑:

(1) 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源總覽→在「資源查詢」欄位輸入 J-DAC「都道府縣統計書資料庫」

(2) 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源總覽→試用資源→點選 J-DAC「都道府縣統計書資料庫」

備註:試用前可參考電子資源總覽 J-DAC「都道府縣統計書資料庫」的『簡介』。

收錄內容及特色:

《Japan Digital ArchivesCenter》由日本知名學術出版社丸善雄松堂營運維護的線上資料庫,集合了許多日本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貴重史料與檔案。

資料庫中的文獻史料主要來自日本大專院校以及研究機構、文庫所典藏的寶貴文獻,內容涵蓋日本政治史、經濟史、商業史、文學史等諸多研究領域。

目前共有15個子庫,未來將不定期增加新的子庫。

歡迎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