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晚上,來圖書館看電影吧!

人生在世無可避免,親子之間的羈絆。

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fTtXeMjfs8

《劇情簡介》

背景為日本戰後的混亂時期,當時人民正拚命努力擺脫貧窮,整個社會都面臨轉換。本片導演小津欲藉一家族來反映日本傳統親子關係,家庭制度在這股時代潮流中逐漸崩潰的情狀。影片反映出年老父母的失落感。父母終生勞苦,就是為了孩子日後的成就,但孩子一個個長大按父母期望為事業打之後,勢必就得遠離父母,忙到當父母去探望時,竟連抽空的時間都沒有。

本片淡淡地描寫一個家族的日常生活,巧妙地描繪出日本人的生活姿態,其手法之優雅流暢,可說是部真正具日本況味的顯影,本片可謂小津安二郎處理倫理親情議題的代表作。

日期與時間:4/6(一)18:40至21:00  地點:圖書館1樓新書展示區  ★無須報名,直接進場觀賞

1090406FACEBOO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