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資料庫名稱:雕龍中日古籍全文資料庫

試用期限:即日起 至 2019年 6月 30日止

試用路徑:

 (1) 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源總覽→在「資源查詢」欄位輸入「雕龍中日古籍全文資料庫」

 (2) 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電子資源總覽→試用資源→點選「雕龍中日古籍全文資料庫」

備 註:限校內試用,請留意。

收錄內容及特色:

雕龍中日古籍全文資料庫目 前內建的分庫有17個子庫:續修四庫全書、四庫全書、六府文藏、中國地方誌(1、2集)、四部叢刊、續四部叢刊、敦煌史 料、清代史料、日本古典書籍庫、

道藏、道藏輯要、永樂大典、中國民間文學、古今圖書集成、清代科舉硃卷、四庫存目書、四庫未收書。

對於古籍的研究有重大幫助,在未來收入的文獻將高達3萬種、50億字,收錄子庫持續增加中。

此外,各筆資料除詳列版本、出處、纂修資訊外,方志部分更明列今昔地方縣市的題名對應,完整顯示典籍編修演變的資訊元素。

提供3種閱讀內容的模式供用戶選擇:原文文本、原文圖像、原文文本與原文圖像並列顯示,方便用戶直接對照校勘。

歡迎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