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電影預告:3/11《梅蘭芳》

 

★每週一晚上,來圖書館看電影吧

摧毀孤獨,精湛不再;追隨流光,寧終平凡。

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yxZlTFN9U8

 

《劇情簡介》

描述中國當代戲曲大師梅蘭芳不凡而傳奇的一生,以及他與妻子福芝芳、紅顏知己孟小冬、戲曲上的知音兼夥伴邱如白間的複雜糾葛的情愛故事。

梅蘭芳出生在1894年北京的一個京劇世家,當時戲子地位等同於娼妓,梅蘭芳承襲父輩,為梅家專演旦角之第三代傳人。偶然認識從西方留學歸國、對中國京戲抱持意見的邱如白,邱如白從梅蘭芳身上發覺了中國京戲的深度與涵養,結合他從西方所學習到的新知,協助梅蘭芳徹底改革表演模式,卻遭到當時京劇翹楚亦是前輩的十三燕的強力反對,梅蘭芳接受十三燕的挑戰,在舞台上以新舊之京戲演出一較高下。沒想到梅蘭芳以深刻動人的演出博得現場觀眾的滿堂彩,至此也宣告梅蘭芳的時代來臨。

事業如日中天、名號傳遍亞洲的梅蘭芳,認識生命中最重要的紅粉知己孟小冬,兩人從相識至相知相惜,對彼此的情感跨越了一切,當邱如白察覺梅蘭芳願為孟小冬放棄事業的決心,他決定拆散他們…。

 

日期:3/11(一)  時間:晚上六點半至九點  地點:圖書館二樓中團B

★無須報名,直接進場觀賞

0311梅蘭芳_橫.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