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同學好:

因108年資料庫經費緊縮,且資料庫每年約有近7%左右之漲幅,為使有限經費發揮最大效益,

綜合考量教學研究需求、使用率、資料庫採購單價等因素,擬於108年緩訂、刪訂部分資料庫如下表。

造成不便之處,尚祈見諒。

                                                                                                                                             圖書館 敬啟

 

 108 年 緩訂資料庫清單

 資料庫名稱

 替代方案

 ACM Digital Library(含Computing Reviews)

 尚未訂購前,歡迎多加利用EBSCO ASP資料庫、SDOL資料庫或使用「期刊文獻快遞服務」(JADE)及「全國文獻傳遞服務」(NDDS)。

 ProQuest Education Database

 尚未訂購前,歡迎多加利用EBSCO ASP資料庫、SDOL資料庫或使用「期刊文獻快遞服務」(JADE)及「全國文獻傳遞服務」(NDDS)。

 

 

 108 年 刪訂資料庫清單

 資料庫名稱

 替代方案

 知識贏家資料庫

 圖書館已訂購中國時報紙本館藏,未保存的年份,建議透過館際合作方式取得。

 UDNDATA聯合知識庫

 圖書館已訂購聯合報紙本館藏,未保存的年份,建議透過館際合作方式取得。

 商業周刊資料庫

 圖書館已訂購商業周刊紙本館藏,未保存的年份,建議透過館際合作方式取得。

 天下雜誌群知識庫

 圖書館已訂購天下雜誌、康健、Cheers 快樂工作人紙本館藏,未保存的年份,建議透過館際合作方式取得。

 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

 圖書館已訂購紙本館藏,歡迎到館利用。

 JCR Web- Science Edition & Social
 SciencesEdition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建議可查詢:

 1.CiteScore 

 是 Elsevier 開發類似期刊影響係數(Impact Factor)的期刊影響力指標CiteScore 計算的數據來自於 Scopus 中 22,000 種連續出刊的出版物,

包括同儕審核的期刊、叢書、會議論文和商業期刊。 並提供期刊領域排名、期刊等級的相關資訊,來幫助研究者判斷期刊的未來趨勢與目前被引用的數據。

 2.Google Scholar Metr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