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決定了研究題目卻不曉得該怎麼找資料嗎?

千辛萬苦找到了資料卻不知道該怎麼分類管理嗎?

別擔心,圖書館請專家出馬面對面教您操作資料庫,讓您不再手忙腳亂! 

時間

地點

講者

講題

資料庫簡介

5月16日 (三)

1330-1500

圖資B1 027電腦教室

漢珍數位
陳世宗

天下雜誌群知識庫、PQDT、DDC、Education Database

天下雜誌群收錄天下雜誌、康健雜誌、Cheers、親子天下。
PQDT提供1639年之後美加地區270餘萬篇博碩士論文索引摘要。
DDC收錄臺灣地區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共同採購1861年至今之美加地區博碩士論文,主題包含理、工、醫、農及人文社會等。
Education Database與PQDT美加地區博碩士論文介面整合,合併查詢重要之期刊與論文資訊,主題包含兒童與家庭教育、青春期身心發展與需求、特殊教育與政策、成人與終身教育、教學資源與科技、高等教育學習等。

5月18日 (五)

1400-1600

圖資B1 026電腦教室

涵堂資訊
陳佳慧

IEEE Xplore

收錄IEEE與IEE自1988年以來出版之期刊,會議論文集及IEEE工業標準電子全文資料,主題包含電機工程、電子、電腦科學、資訊科技、應用物理等。

5月24日 (四)

1100-1200

圖書館2樓數位學習教室

碩睿資訊
曾佩蓉

中國知網 (CNKI)

中國知網為最完整的中國知識信息門戶網站,涵蓋中國博碩士論文全文資料庫、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世紀期刊)。收錄主題多元,包含人文、歷史、哲學、教育、社會科學、管理、科技、理工、醫學、農業、軍事等。

5月24日 (四)

1300-1500

圖資B1 026電腦教室

碩睿資訊
曾佩蓉

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

EndNote是目前全球最受歡迎的書目管理軟體,可輕鬆匯入和建入參考書目,有助於有效管理所搜集到的參考文獻。

 

上述課程除了講解資料庫特性之外,還包括上機實際演練,幫助您在使用上更加得心應手。

圖書館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找查! 

我要報名

大家來找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