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書資料庫】
中國第一官方智囊「中國社科院」之「獨家研究報告」,匯集大陸一流專家學者研究成果,包含6大子庫, 150多個主題。即時呈現中國與世界各主題領域的最新發展狀況和未來趨勢,持續更新中。6大主題子庫為:「中國經濟發展庫」「中國社會發展庫」「世界經濟與國際關聯庫」「中國區域發展庫」「中國文化傳媒庫」「中國行業發展庫」。
 
 
【列國志資料庫】
由「中國社科院」重量級學者執筆,是一套百科全書式的大型國別知識庫,共有5子庫:「國家庫」「國際組織庫」「世界專題庫」「特色專題庫」「真希文獻資料庫」,涵蓋政治、經濟、歷史、地理、文化、社會、軍事及外交等學科領域。包含1萬條圖片、圖表、影音等資源,並持續蒐集更新各國最新發展動態。為了解五大洲164國及國際組織相關知識之絕佳捷徑,適合大專院校或公共圖書館之通識教育研究參考。
 
 
【一帶一路資料庫】
中國第一官方智囊「中國社科院」出版品。為當今大陸重要國家戰略,攸關中國現在的全球布局,與區域政治、經濟、金融、文化等動向,臺灣不可不知。共有8大子庫:「國別庫」「省域庫」(涵蓋73國家、29省區,包括「一帶一路」沿線20餘個中國省域,及境外60餘國之國情、經濟發展概況);「專題庫」(產業、金融、交通、文化、外交、生態等面向);「理論庫」(投資篇、戰略篇、探索篇);「指數庫」「史話庫」「專家庫」「資訊庫」等。
 
歡迎連線至圖書館>電子資源總覽>試用資源 試用.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106年11月30日止
 
 
 
 
暨大圖書館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