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的影響既深又廣,牽動了人與自然的關係、人與人的關係,以及疾病與飢餓。工業革命以降的氣候變遷危機,或許從製造永續的工業產品著力,設計無汙染無浪費、師法自然的綠色產品,而得以開始扭轉。氣候變遷是人類面臨的困難挑戰,同時,也是改變態度,對自然謙卑、與環境共榮的轉機。《氣候變遷下的抉擇》科學影片由國科會(科技部前身)「台灣科普傳播事業催生計畫」補助、聖工坊有限公司製作的。該影片共13集,深入介紹氣候變遷相關領域的知識,並用動畫、實驗和實地拍攝來呈現氣候變遷的成因、影響與解決之道。
 
 
【試映節目表】
 
第1集〈氣候變遷〉即日起至9/30 每天早上10:00
我們走入屏東的泰武部落,看一場氣候變遷﹙莫拉克颱風﹚所帶來的浩劫,如何讓一個吟唱著天籟之音的部落,離開祖先的基業、失去安身立命的家園。透過介紹全球氣候的模式,以及氣候變遷的成因與影響,我們更期盼能在未來,能找到解決之道。
 
 
第8集〈氣候變遷下的-光電城市〉9/23(三) 15:00
在德國南端,有一座以陽光為主題、以步行取代汽車的城市。這座城市,規劃綠地和樹木在住宅的中心,打造太陽能光電板在房舍的頂端。綠樹與綠電,構成了世界太陽能之都,弗萊堡。而台灣,日照時數更高的城市,高雄,有沒有可能也成為為來的太陽能光電城市呢?
 
 
【去哪裡看節目】
 
(1) 進入科普秀https://livehouse.in/channel/217750,依節目表準備線上收看!
(2) 9/23(三)15:00 在圖書館二樓樓梯前螢幕準時播出!
 
 
 
 
 
 
 
暨大圖書館 敬啟104/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