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的女兒.jpg

主角雨鵑懷抱當作家的夢想,卻被迫離鄉與好友淑美到加工出口區的紡織廠工作。

典型的文藝少女來到工廠盼望改善生活,卻只有沒天沒夜的勞動,與青梅竹馬林玉山漸行漸遠,想要爭取工人權益還慘遭長官犧牲;

憧憬瓊瑤式愛情的淑美,遭花花公子人事課長小武欺騙;貌美的領班林昭免,為求晉升不惜違背自己的意願。

另一方面,工廠裡的男性也各藏心事。好色的經理黃文邦對下吝嗇打壓、對上奉承巴結;

臨時工謝敏成為能早日與女友阿免結婚,昧著良心替上位者買票以換取正職;

善於察言觀色的洪主任一面安撫工人,一面討好長官,在工廠穿針引線。

本劇以1970年代台灣經濟奇蹟最大的功臣──加工出口區的女工為主角,

描述她們離開農村踏入工廠的殘酷遭遇與意識覺醒,帶領觀眾窺探奇蹟的背後,女工們的故事。

*劇情簡介出自_公視時代迷你劇奇蹟的女兒https://www.pts.org.tw/the_coming_thro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