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女傳」的圖片搜尋結果

 

影片講述了一個修女的故事,女主角在少女時自願進入一座比利時修道院成為修女。身為一位修女,首先要學習對教會奉獻的戒律──緘默、謙卑及自治等首要的處世之道。隨後,她到研究熱帶病理的醫學院就學,因與同學爭執而被告知凡事必須克制、要奉獻上帝,不可堅持自我。畢業後她被調至剛果,在那兒認識了一位無神論的醫生,對方常嘲笑她的宗教信仰,不久,她因病被送回比利時。時值二次大戰爆發,醫院旁砲聲隆隆,修女們卻被要求繼續工作、不管戰爭。比利時淪陷後,她參加了敵後工作,愛心使她無法再繼續保持修道者的沉默和自製。當她聽聞父親被殺害的消息時,終於決定請求還俗。

參與《修女傳》的演出,對赫本的人生觀造成很大的影響。隨著拍攝過程造訪精神病院、痲瘋病人的看護所,還與志願工作者談過話,並實地觀察過醫院的手術過程後,她第一次感覺到精神如此充實飽滿,「我的內在擁有了一種全新的安祥與平靜,一些對我來說曾經似乎很重要的東西,如今都完全不再重要了。」她回憶道。當製片劇組到非洲的剛果拍攝外景時,赫本一開始因為無法習慣當地的氣候,出現了水土不服的狀況。在艱辛的拍攝過程中,身體嚴重脫水的赫本還有腎結石的現象。未料,赫本後來竟然漸漸喜歡上了非洲,她說,在那裡可以看到世界上最純樸、最善良的人們。人的命運本來自有上天巧妙安排,息影後的赫本,也終於再以聯合國親善大使的身份重返非洲。她懷著一顆虔誠的愛心奔赴那個充滿苦難的大地,雖然已是老年之身,卻宛如註定要來完成什麼似地做著年輕時曾在工作中做過的事。

 

 

*本片簡介來源: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