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OM」的圖片搜尋結果

 

由生物工程企業生命基金會發射的太空船,在外太空探索能讓人類定居的新家園過程中,偶然發現一顆存在大量外星共生體的彗星。太空船回收彗星上其中四種共生體後返航地球,但其中一種共生體途中逃出導致太空船失控墜毀在馬來西亞東部森林。基金會派出隊伍尋獲三種共生體送回美國舊金山的研究中心,執行長卡爾頓·德瑞克開始鑽研共生體,發現共生體在沒有人類宿主的情況下無法生存,於是不惜找生活在舊金山街頭的遊民接受人體實驗。本地記者艾迪·布洛克一直非常厭惡生命基金會隱藏的黑幕,偷偷從他的檢察官未婚妻安妮·威寧手中的機密資料得知基金會採用的非法人體實驗。艾迪替電視台採訪德瑞克時用人體實驗一事和其對峙,但後果導致他和安妮都丟掉各自的工作,安妮還為此跟艾迪解除婚約,讓他的生活從此支離破碎。

六個月後,德瑞克的共生體實驗仍然未能跟人體結合,即使其中一個共生體因研究員大意而死亡。隨著大批自願者在實驗中送命,基金會的女科學家朵拉·史科斯逐漸認為這種實驗違反醫學倫理,因此將整個實驗內幕爆料給艾迪,隨後還趁下班時將他帶入實驗室內部。史科斯引開保安時,艾迪獨自在實驗室中拍照取證,同時發現一位他認識的女遊民瑪莉亞也成為實驗對象之一,在敲碎玻璃準備救出她時,瑪莉亞體內的黑色共生體隨即寄生到艾迪身上,使他獲得強大的能力而逃出研究中心。而艾迪回家後開始出現一系列不尋常徵兆,身體時常失去自控能力,吃東西開始狼吞虎嚥,甚至還聽見另一個「聲音」跟他說話。艾迪找到安妮和她身為醫生的新男友丹·路易斯求助,路易斯檢查後得知艾迪體內有某種「寄生蟲」,因此讓艾迪先回家觀察。

德瑞克將背叛他的史科斯留給他的最後一個共生體當食物吃掉後,該共生體不久後也死去,唯獨剩下艾迪搶跑的共生體。德瑞克派遣保全主管羅蘭·崔斯率隊去向艾迪要回共生體,在家中被攻擊的艾迪在受襲之下,身體被共生體操縱,還變成攻擊性極強的怪物。逃脫後,共生體向艾迪介紹自己叫「猛毒」,解釋牠們種族當時在尋找別的星球來進食星球上的居民,直到乘載的彗星被生命基金會發現。猛毒稱只要艾迪合作協助牠達到這個目的就會饒他一命。開始享受這股新力量的艾迪,跑回他原先工作的電視台,為他的上級桌上留下他拍的德瑞克犯罪證據,下樓時被SWAT隊伍團團包圍。艾迪被迫變身成猛毒擊退警察,但過程被一旁的安妮目睹,其將艾迪帶回醫院尋找解救方法。艾迪得知共生體的弱點在於高頻噪音和火焰後,安妮開啟核磁共振成像機,讓艾迪和共生體分離。

與此同時,先前在馬來西亞逃出的第四種共生體「暴動」,持續靠轉移多個宿主一路來到舊金山的生命基金會研究中心,闖入內部寄生進德瑞克的體內。艾迪剛要離開醫院卻被崔斯抓回去審問,而德瑞克伴隨著暴動現身,稱他們即將搭上另一架基金會的太空船,回到共生體的母星帶來更多同類吞噬地球。安妮為了拯救艾迪,不情願地暫時讓自己被猛毒寄身,殺死崔斯後再次回到艾迪身上。但猛毒受艾迪的正義感所影響,決定製止暴動並守護地球。在猛毒不敵暴動之下,安妮釋放噪音使兩者均脫離各自的共生體,但暴動仍然刺傷艾迪,並再次和德瑞克合體並爬入駕駛艙準備發射。而艾迪靠和猛毒再度合體救他一命,在太空船發射之際破壞火箭推進器引發爆炸,讓德瑞克和暴動一起葬身火海。但猛毒在爆炸一刻自行形成屏障為艾迪擋下爆炸火焰,過程也看似犧牲牠自己。

事後,艾迪隨著基金會的證據公開而挽回名譽,在安妮認為猛毒已死的同時,猛毒其實仍然存活在艾迪體內,並和艾迪成為保護城市的拍檔,而艾迪對猛毒立下「不准傷害好人,只能吃掉壞人」的規矩。不久,艾迪成為自由記者後來到監獄,採訪一位指名道姓要見他的重刑犯克萊圖斯·卡薩伊,其對艾迪揚言他一旦成功逃獄將會「大肆殺戮」。

 

 

*本片資料來源: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