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站站絕美.JPG

 

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四千哩的藝術遠征;62組全球頂尖藝術家,從電影瞭望創意的新定義。

素有數位藝術教父之稱的道格艾肯這次擺脫空間與速度的限制,

以一台從紐約開往加州的火車為概念出發點,

打造一場充滿豐沛動能、結合藝術、音樂、嘉年華、人文與自然地理的遊牧旅程。

 

【站站絕美】的列車完成了橫跨美國的壯舉,一路上行經各大城市與鄉村,

歷經長時間的籌拍及實際攝製過程,隨著車體外不斷變化的地景風貌,

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藝術家也以一連串不間斷壯麗炫目的展演,

與周遭的環境對話、衝突、呼應,宛如一個有機的藝術生物,

能在不同的空間中律動變形、思考呼吸,進而成為充滿豐富能量的作品。

 

本片貼身記錄這場藝術壯遊的精采瞬間,收集超過60組現場演出,

用時間區隔創造瞬息萬變的流動感,觀眾彷彿化身乘客,

體驗展覽當下的能量:在美國西南的遼闊沙漠,葛萊梅獎得主貝克(Beck)與唱詩班齊唱;

藝術家奧拉佛艾里亞森(Olafur Eliasson)運用火車的速度創作;

The Savages和Suicide等獨立樂團讓觀眾瞬間沸騰…

每一分鐘,都是全新的創意場景。觀眾將不再只是旁觀者,而是近距離,成為藝術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