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024687.JPG

 

中文片名:魚.貓 :原鄉文學&巡演 : 無障礙閱讀推廣計畫
英文片名:Barrier-free reading promotion project original down-home country literature and touring performances of "fish" & "cat" stage plays
摘要:「要是你能和魚說話, 問問牠, 貓去了哪?」出身貧窮家庭的祖孫, 為了一條壓扁的魚, 引發衝突, 魚象徵自尊、希望、更牽引親情 ; 另一方面老人家為保住家鄉水源, 竟不惜犧牲搏鬥.黃春明筆下的小人物, 儘管面對命運百般無奈, 但永遠表現純樸韌性, 再艱苦的人對生活也有美好渴望.衝突中有愛、淚中有笑, 即使掙扎也要懷抱盼望.《魚.貓》改編自國寶級小說家黃春明的短篇故事〈魚〉及〈溺死一隻老貓〉, 由鍾伯淵編導, 邀請視障、聽障、劇場演員共同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