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離女孩

妳安全了,我們就回去了。

  諮商室中,新來談的女孩思雅穿著樸素,哭訴自己健忘恍神、精神不濟。後來卻精心裝扮,展現甜美笑容,讓諮商師艾迪十分錯愕。會談始終像鬼打牆一樣毫無進展,思雅有種「表演出認真諮商」的感覺。

  一天,思雅在諮商時始終閃爍其詞。幾句之後她終於笑場承認:
  「哈哈我演不下去了,我不是思雅。」
  「呃,妳好……那請問現在跟我談的是誰?我要怎麼稱呼妳?」
  「我叫K。」
  突然,思雅表情一變,再開口竟是另一個聲音:「你為什麼要思雅回想痛苦的記憶?你不知道這對她來說很難受嗎?」

  艾迪倒吸一口氣,本來只有兩個人的諮商室,瞬間變成四個人。也許,後面還有更多……
  性格各異、七嘴八舌的密友們頻頻出招,艾迪該怎麼接招,才能得到他們的信任,繼續治療下去?
  
  隨著治療越來越深入,狀況變得越來越棘手,思雅似乎陷入了更大的痛苦。
  艾迪卡關了。
  過去的信念「解決案主的問題」不對嗎?不然心理治療的目的是什麼?
  先前的失敗陰影,再度籠罩他……
  
  消沉倦怠的中年諮商師,遇到解離女孩後,重燃對心理治療的熱情!
資料來源:博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