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者

 

梅麗莎是個接案編輯,朋友都叫她小鼠。
這輩子最痛恨的事情一是偷吃的前男友,二是怎麼樣都不肯使用分號的客戶……在她碰上該死的這件事之前。

說到這件事,得從小鼠父親希望她南下北卡的鄉下小鎮整理祖母留下的老屋說起。
不過是整理老屋,能有多難?
小鼠一口答應,隨即帶著相依為命的老獵犬斑哥動身前往;
然而狀況卻出乎意料──祖母竟然是個囤積狂,留下了一棟垃圾屋。

垃圾屋已經夠糟糕了,小鼠還在這堆垃圾中發現了一本日記──和她談不上親近的繼祖父卡特葛雷夫的日記。
日記裡除了他對祖母的各種抱怨外,還寫滿了許多關於扭曲的白色石頭、扭曲的白色人體,以及詭異的白膚人神祕儀式的敘述。

小鼠雖然萬分同意日記中對祖母的抱怨,但其他內容實在太過匪夷所思,令她嗤之以鼻;
然而在她開始閱讀日記後,身邊卻接二連三出現怪事……

先是在屋子周圍屢次看到一道模糊的白色人影;
再來是帶著斑哥爬上了一座照理說不存在的山丘;
接著在附近樹林裡撞見一隻被開膛破肚的公鹿屍體;
更可怕的是深夜,竟有一隻公鹿形狀的骨頭怪物,試圖闖入室內,而且斑哥還在逃脫混戰中消失了蹤影……

身為斑哥唯一的伙伴,小鼠發誓一定要找回他。
即使要在陰森的樹林和那隻怪物正面對決,
即使要闖入不知從何而來的白膚人的領地,
都不會動搖小鼠的決定。
因為若不面對這一切,她不止會失去斑哥,甚至無法活著說出這件事……

 資料來源:博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