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婚的城市

有沒有可能,不結婚也能獲得幸福?
  婚姻與愛情的關係,到底是什麼?

  世界文學獎得獎者最新話題作
  追索我們這個世代的愛情,探尋婚姻意義

  不相信浪漫愛情的瑛任,更不相信什麼傳宗接代、三從四德,卻仍信奉所謂幸福家庭的神話。她將婚姻視為一樁交易──擁有安定的丈夫,並確保經濟穩定。然而在蜜月旅行中,新婚丈夫坦承隱藏多年的秘密,這個秘密決定了兩人的地位,讓她從此擁有了主導權,更串連起三個世代、長達數十年的關係糾葛。

  這座城市裡的男男女女,有些人熱烈投入感情後冷淡離去;有些人在步入婚姻的大門前遲疑;有些人即使踏入之後也始終無法釐清,婚姻究竟是祝福還是詛咒?

  他們在愛情裡為何失敗?
  是否只要相愛就必須結婚,只要結了婚就能擁有對方?

  世界文學獎得主辛京鎮以犀利的文句、細膩的描寫,打破言情的界限。
  整部小說以「婚姻」為題,藉由三個世代的男女關係和他們交替的生活,探討婚姻與愛情的本質。詰問讀者:「對你而言,婚姻究竟是什麼?」

  完成兩人的愛情,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然而,婚姻是必經的一站嗎?
  婚姻對於人類社會而言,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

資料來源:博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