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意致富

 ★慢慢儲蓄、努力工作就能致富,其實只是個騙局?
  世紀巨富洛克菲勒曾經不只一次在公開場合說過:
  「如果你每天都存一角錢,你就會成為富人。」、「努力工作,聰明消費,穩健投資,就會隨著時間達到目標。」
  聽起來很激勵人心,但你知道這其實是一場騙局嗎?
  1914年,標準石油公司為了改善企業形象,特地聘請了知名的公關高手,幫標準石油公司重塑形象。他讓公司的活招牌洛克菲勒隨身攜帶一口袋的一角硬幣,並且要他特別留意小男孩,看起來越衣衫襤褸、饑腸轆轆的越好。特別是當有新聞記者和攝影師在場時,就得特別找出這樣的孩子來,拿出一角硬幣遞給他,拍拍他的頭,並叮囑他要努力工作、節儉和保持耐心。
  也就是說,洛克菲勒所說的那些激勵人心的話,就只是為了打造慈善形象的幌子而已。

  事實上,洛克菲勒本人絕對不是靠他說的這種方式致富……
  在世界上聚集最多財富的華爾街,人人必懂的「蘇黎世投機定律」就表明:
  「沒有一個人能靠薪水發財,倒是有很多人卻因此一貧如洗。所以你必得為自己放手去搏,投機才是你所需要的。」

  蘇黎世投機定律的作者,在這本書中進一步闡述「刻意致富」的真理──
  想要一夕致富,「你必須承擔風險,採取行動」!

資料來源:博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