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戰場

台灣正處於這個秩序危機崩壞與治理失誤卸責的主要斷層線上,如何避免集「完美風暴」於一身的衝突從天而降,迫切需要社會理性思考、勇於面對。

現在砲火的幽靈來到太平洋上空盤旋,人們要擦亮眼睛,冷靜看清全球格局的構造,緩和秩序變動帶來的危機,或許能得到歷史偶然的庇護。

此時,我們正目睹全球化的格局走到了十字路口,北京的領導人稱這是「百年大變局」;當前國際間對台海普遍擔心,視台海為美中交鋒的風暴火藥庫,唯獨台灣社會對美中霸權競爭及台灣處在火線最前線的風險普遍無感。
  
經濟力量無法轉成政治力!今日兩岸關係更複雜依托在美中霸權競爭中,為了自己國家利益,別期待各國在美中霸權鬥爭中選邊站。

台灣與中國大陸同文同種同血緣,大陸更是我們台灣最大的貿易夥伴,最大貿易順差來源,也是台商最大投資地,台灣為何要選擇一面倒的親美反中,自曝自己在可能的經濟杯葛抵制與霸權鬥爭的烽火最前線呢?

台灣真的走到了關鍵命運的十字路口,經濟杯葛、戰亂風險?還是繁榮安定、和平幸福?全在台灣人的選擇。本書由十四位在各領域代表的學者,從自我的專業領域,解析當前台灣面對的國際政經大局、區域經濟整合、一帶一路、地緣政治與戰略環境、美中鬥爭策略,及兩岸分合關係與風險!

資料來源:博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