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聖經

 

作者安東尼.路易斯曾是即期外匯交易員與技術專家,然而一場比特幣會議啟發了他對區塊鏈技術的熱情,就此投入數位金融領域。他隨後加入了金融區塊鏈聯盟組織R3擔任研究總監,並連續兩年獲選為亞洲前一百名金融科技影響者之一。
 
  從傳統銀行體系到區塊鏈,此書集結了安東尼對於商業、金融服務、技術與區塊鏈的所有知識與經驗,全方位解析數位資產的價值衡量,並深入淺出、完美拆解虛擬貨幣與數位代幣的關鍵概念,以及它們在現實世界裡的意義,啟示了加密貨幣價值為何,成為指引區塊鏈實務應用之旅的一盞明燈。

  本書自貨幣史出發,首重定義和認識貨幣的本質、貨幣沿革與發展的相關知識概念,接著以貨幣銀行學、金融學深入了解數位貨幣和金錢如何在世界各地流通。另一方面,透過關鍵概念——加密貨幣的基本核心技術:密碼學與區塊鏈,深入認識加密貨幣;最後討論銀行和大企業為了加入區塊鏈資料庫、提升商務效率,嘗試了哪些不同類型的區塊鏈技術。

  主題劃分貨幣、數位貨幣、加密貨幣與數位代幣等四種體系的介紹,涵蓋了比特幣、以太坊、區塊鏈等項目,並深入探討重要的投資議題——數位資產的訂價、首次代幣發行與風險管理等。藉由作者的實務經歷,得以了解這些數位資產如何買賣及儲存、參與者如何探索區塊鏈、有哪些管理風險——包括新型數位貨幣在全世界引起的獨特挑戰。經由他的視野和前瞻思維,我們能夠率先一窺加密貨幣及區塊鏈的內幕與未來趨勢。

資料來源:博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