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當什麼樣的老師

 

     當新進教師登上大學殿堂,心想終於能一展所長時,卻被派去開設非專長科目?當資深老師為各種量化指標疲於奔命時,卻發現自己早已與科技生活脫節,還跟學生的距離愈來愈遠?

  如果有一種方式,可以教學與研究並重,還能找回「當老師的意義」,那該有多好?

  這本書,寫的就是這樣一個教學實踐研究的故事。

  書中從問題意識、理論基礎、教學題材、教學方法、學生學習心理與評量方式六個主題,來看作者如何透過教學而在學術研究上受益,這些受益又如何嘉惠學生的過程。

  從背景的觀察發想,到教學研究策略的建構落實,最後透過成果的反思及改良,來營造一個正向回饋的教研歷程,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往往一個轉念就可以促成教學的精進,同時也可以激發研究的發想。無論你是「研究精算師」還是「教學傳教士」,無論你是學界先進,還是新進菜鳥,只要對研究有熱情,對教學有執著,相信都可以藉由本書的啟發,找到屬於自己的教研之路。

資料來源:博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