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動物孤兒院看見愛.jpg

2016年在南非的犀牛孤兒院,因為無意間被犀牛寶寶撞了一下,開啟了作者白心儀與瀕危動物的緣分,

製播了台灣第一個以「全球瀕危物種」為主題的自然紀實節目《地球的孤兒》。

她與兩位攝影走遍世界七大洲,包括零下30度的俄羅斯森林、高溫40度的哥斯大黎加熱帶雨林,

以及地球上最難抵達的南極,從台灣的觀點出發,探討人類與野生動物的關係,

深入犀牛、樹懶、棕熊,亞洲象、台灣黑熊、石虎等動物孤兒院,記錄動物面臨的生存危機。

跟隨作者第一手的觀察與動人的文字,你將深刻感受到每一個瀕危物種的生存困境,

以及因為人類的過度消費、開發,已經造成多少地球生物逐漸消失,甚至走向滅絕;

而看到動物孤兒院裡的保育人士的用心用情、盡心照養,也讓人感動不已。

作者希望透過這本書,能喚醒大家的保育共識,因為「現在不做,以後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書籍簡介出自出版者_有方文化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