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母親之間.jpg

我真的有能力成為好母親嗎?

布萊絲的不安溯源家族三代,她的母親,以及母親的母親都不是稱職的媽媽,

每個母親都以防衛甚至折磨的方式對待女兒,而長大後她也成為一位看似神經質的媽媽。

當女兒薇歐列忒出生後,布萊絲的期待破滅了,她感受到雙方不對盤,女兒總是乖戾而拒絕合作,

當她抱起女兒想要安撫卻換來尖叫淒厲,她努力想做個好媽媽卻撞得滿身是傷,

她甚至覺得自己目睹女兒惡魔般的行為,然而薇歐列忒在爸爸面前卻表現像個小天使。

布萊絲和丈夫談起女兒時被視為是胡思亂想,夫妻之間也逐漸產生裂縫。

弟弟山姆出生了,在兒子身上,布萊絲終於找到期盼已久的親子之愛,姊姊薇歐列忒似乎也愛這位弟弟,看起來往好的方向進展。

沒想到,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撕裂了她的家庭,當她重新回想起來驚覺,女兒好像伸手推了這一切。

親子關係是自古以來的課題,愛與恨,教與養,各種心理戰爭,

本書帶領讀者進入一位母親的告白,驚悚的氛圍讀來心驚膽戰,

故事的轉折讓人感到唏噓,震撼之餘也讓人反思自己與家人的親密關係。

*書籍簡介出自出版者_商周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