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無所事事.jpg

在崇尚「注意力經濟」的時代,這是一本抵抗注意力經濟的行動指南。

在一個人的價值取決於生產力的世界裡,我們的每一分鐘都被每天使用的科技捕獲、載入和挪用。

當今人類正處於訊息過載的沉重負荷,我們忙於確認各種通訊軟體、Facebook或Instagram,然而同時,一種無法維持思緒的焦慮也籠罩著我們。

社群平台就像水壩一樣,充分利用了我們天生對他人的興趣、對社交的永恆需求,並從中獲利。

孤獨、觀察、與他人交流的單純快樂不僅是一種價值追求,而應該是屬於任何人不可剝奪的權利。

所謂「無所事事」並非真的什麼都不做,而是從資本主義生產力的角度來看。

本書的前半部是關於如何脫離(拒絕)注意力經濟,後半部則是如何在時間、空間的意義上,

重新接觸別的東西,這只有當你真正把注意力放在某人/事/物身上時才有可能做到。

本書是獻給任何不想讓生活變成一個追求效能最佳化裝置的人。

注意力是我們所擁有的最寶貴和最透支的資源,

一旦我們開始採用新的注意力模式,並從自然環境、歷史、哲學、藝術獲取新的觀點,

我們將可重新建立與環境的連結,並對於何謂幸福和進步,有更具意義的理解。

*書籍簡介出自出版者_經濟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