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西蒙波娃.jpg

西蒙‧德‧波娃(1908-1986),二十世紀最著名的女性知識分子之一。

她的《第二性》是女性主義經典著作,改變了人們思考「性別」的方式。

她一生投入女權、人權、社會運動,在世界各地發表演說,促成不少新法案。

然而她在世時,最受社會大眾關注的仍是她與沙特的非典型戀情。

她也經常要承受更嚴苛的標準,被不理解她思想的男性評論家貶低,嘲諷她不具原創性、是沙特的影子。

傳統與偏見終其一生纏繞著她,她也一生與之搏鬥。

現在此刻,《成為西蒙波娃》讓我們更全面地認識波娃,看見她作為一位獨特原創的思想家,如何回應時代加諸她身上的束縛與困境。

而她身為女性的生命歷程,又如何成為她思想的養分。

作者爬梳新近公開的波娃日記與私人信件,立體地呈現了許多波娃生命時刻中的細節,也釐清了她遭遇過的誤解。

在這本書中,我們會看見波娃她在重重阻礙中展現主體能動性,成就她多采多姿的一生,「成為」西蒙波娃。

*書籍簡介出自出版者_衛城出版/遠足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