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矽谷.jpg

安娜•維納原本從事被視為步入夕陽的出版業,儘管她曾因文化使命而樂在其中,

但爾後隨著工作內容漸無成長空間、薪資水平停滯不前,她亟思改變。

這時,她注意到了遙遠的那一頭,洋溢著一片樂觀的新創科技業。

幾經思考,她決定擁抱新數位經濟的前景,於是她辭去了出版工作,

在矽谷一家大數據新創企業中謀得職務,自此從紐約遷居矽谷所在的舊金山。

維納來到矽谷時,適逢一場巨大的文化變革。科技業正迅速轉變成一個媲美華爾街、甚至猶有過之的財富與權力中心。

在這裡,她獲得了想都沒想過的高薪,然而她也觀察到,這個新世界充斥著太多始料未及的矛盾:

在公司的滑雪度假、辦公室酒吧、稱兄道弟的同志情誼、同舟共濟的革命情感等種種令人欣羨的表象下,

一個膨脹過頭、為了致富不惜犧牲理想的矽谷正逐漸成形。

這個世界充滿了超現實的奢華、可疑的成功假象,

眾多無其他產業經驗的年輕創業者野心勃勃地想著擴張稱霸、追求名利,以及無止境的「進步」。

*書籍簡介出自出版者_遠足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