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鳥不哭.jpg

一部愛與家庭的詩意故事,揭開美國南方被掩蓋的歷史真相。

「不把別人的生命當一回事,什麼東西的生命都一樣。」

喬喬是一名十三歲的男孩,黑白混血,他和三歲的妹妹梅可娜,還有外公外婆同住在密西西比州的小鎮上。

因為母親莉歐妮經常不在家,而且為了擺脫失去亡兄的悲慟,

每當她嗑藥到最嗨的時候,遭到白人殺害的哥哥便出現在眼前,結果染上毒癮。

就在喬喬生日這一天,莉歐妮打算帶著兩兄妹,去州立監獄接他們的白人父親邁可出獄。

眼看外婆因為癌症就要離世,向來沉默堅韌的外公必須教導喬喬長成一個男子漢,

於是他說起過去犯下的錯,關於多年前曾在甘可仁農場遇見的黑人男孩阿財。

喬喬向來最喜歡聽外公說「甘可仁」的故事,從未想過那座農場就是州立監獄的前身。

這日,前往監獄的公路穿梭在鄉間,穿越了密西西比州的過去與現在,模糊了現實與魔幻的界線,

這趟旅程從希望開始,但一段黑暗的過去卻悄悄地跟著他們回家……

*書籍簡介出自出版者_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