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短歷史人類基因的故事.jpg

內容簡介

這是關於你的故事,也是關於所有人類的歷史。地球上曾經有過1,070億個現代人類,然而,每個人的基因組都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一個存在過的人類跟你一模一樣。但每個人的基因裡面又都記錄了人類這個物種的歷史,包括生老病死、戰爭飢荒、移民遷徙,還有一大堆的性事。這也是我們集體的歷史――這些故事長久以來都被隱藏起來,直到如今才逐漸解密。

  每個人都是一小群人的後代。有趣的是,我們每個人都有父母,父母又有父母,從我們追溯上去,每代人數若這樣倍增,人數加總起來很快會比曾經活著的所有人類還多出幾百億個。但實際上沒有,換言之,人類的譜系不是過去想像的那樣,而是各個分支會彼此相連成網狀。只要回溯到幾千年前,就會發現現在全球七十億人中的絕大多數,是一小群人的後代。根據2003年的研究結論:所有人類的共同祖先生活在三千四百年前左右的時間。所以,當有人說他是某個皇族後代,很可能沒錯,因為每個人都是。有人說他是維京人後代,沒錯,因為每個人都是。

資料來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23283?sloc=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