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夢中.jpg

內容簡介

性、暴力、恐懼,還有死亡。無論是草坪上爬滿螞蟻的耳朵,牆後突然竄出的恐怖流浪漢,紅房間還是藍房間,大衛‧林區的電影總是充斥著荒誕、腐敗、犯罪,還有惡夢。人們不是很喜歡,就是很討厭,但從來沒有人覺得普通。

  屹立影壇半世紀,大衛‧林區首度毫無保留地公開他執著追求個人藝術視野的一生經歷,以及一次次自我突破卻屢屢不為當世理解的藝術創作,所遭遇過的種種心痛與掙扎。林區以其詩意、親密、不設防的一篇篇回憶,作為對克莉絲汀娜‧麥坎娜採訪超過上百位受訪者:當中包括他的妻子及前妻、子女、共事過的演員、經紀人、音樂家,以及各領域的藝術家們,他們直言不諱與大衛‧林區共度的歷歷往事,所整理完成一章又一章的林區傳記,提出他自己版本的複寫。

  一部傳記與回憶錄的「雙重」混合體。「在夢中」是一部劃時代的鉅作,林區透過將作品「解密」的方式,向喜愛他的影迷敞開祕徑,走進書裡,窺探這位被譽為當代最具原創性、最費解的謎樣藝術家的生活與心靈。他不僅是傑出的電影導演,同時是出色的畫家、作家、作曲家、攝影師、冥想者。作品主題經常圍繞都會空間、語言的不尋常性及超現實主義的傳承。

資料來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46321?sloc=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