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蜜蜂拯救的女孩.jpg

內容簡介

第一次有蜜蜂爬到她手上,梅若蒂才五歲。那一年,因為父母離異,一夜之間,她就跟著媽媽和弟弟從美國東岸飛到西岸,投靠外公、外婆。外公是個特立獨行的養蜂人,在自家後院的廢棄軍用巴士上採收蜂蜜。第一次跟蜜蜂近距離接觸,對梅若蒂來說是既可怕又興奮的一次經驗。她也因此發現,她對生命和家庭的種種疑問,答案其實近在眼前,就藏在蜜蜂的神祕世界裡,等著她去挖掘。

  為了逃離痛苦糾結的現實,梅若蒂一頭栽進養蜂的世界,跟著外公學習如何照顧蜜蜂。另一方面,母親卻陷入無止境的憂鬱,多數時候都把自己關在房間裡,足不出戶。梅若蒂就在童年遭逢巨變的這段期間學會照顧自己,與外公建立密不可分的深厚感情,也敞開心房看見了大自然蘊藏的魔法與智慧。

  蜜蜂成了梅若蒂生命中的指引力量,蜂群也引導她深入思索家庭、群體、忠誠、存活,以及母親與小孩之間難以切割的關係。這本書是回憶錄,也是養蜂人的探索之旅。作者在最讓人意想不到的地方找到了家的溫暖,也因為一般人甚少理解的小昆蟲而重獲新生。

資料來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28741?sloc=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