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學習_決定未來.jpg

內容簡介

為什麼女孩重溝通,男孩重尊重?
為什麼提早教育,卻讓孩子沒了學習動力?
決定孩子未來成就的,不是在學校考多少分、考第幾名,
而是不論到哪,都能自動自發學習的關鍵能力!

為人父母者,都期待孩子積極學習、成龍成鳯,但孩子是不能催熟的,尤其從大腦實驗上就可以看出,每個孩子的天生資質、學習進展都不同,與其賣力推著孩子前進,不如瞭解他們的天賦所在,順著天性扶持成長。

在這個世紀,有好奇心、執行力和毅力才是符合新時代要求「聰明」的人,過分強調智育「背多分」是十九世紀過時的唸書方法。要背的東西交給電腦去記,把孩子大腦的資源釋放出來,重新組織整理。父母應該在乎的不是孩子在學校考多少分、考第幾名,而是能不能把一件困難的事做好,讓每個孩子都能自動自發學著解決問題,為自己的學習成就負責。

我們要相信,孩子天生是愛學習的,不必強迫他們非要怎麼做不可。
父母師長適時的陪伴,適度的引導,最後捨得放手讓孩子去飛,尊重、信任,並給孩子自主空間選擇與思考,才會有超乎期待的下一代。

資料來源: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