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11737053b.jpg

你的火箭(夢想),會升空(成功)嗎?


  《半澤直樹》暢銷天王絕對代表作!
  榮獲日本文壇最高榮譽「直木賞」,入選「山本周五郎賞」!
  全系列熱賣突破300萬冊!


  ★台灣讀者引頸期盼的日劇《下町火箭》原著小說!
  日劇由阿部寬、竹內涼真主演,一舉囊括「日劇學院賞」最佳日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劇本、最佳導演五項大獎,以及「CONFiDENCE日劇大獎」最佳日劇、2016年「東京國際戲劇節」優秀賞、最佳男主角、製作人賞,並高踞2015年度日劇收視率第3名,「下町精神」席捲日台,令人熱血沸騰!

  ★全系列4部作品本本獲得日本Amazon書店讀者4星以上超高評價!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交通大學「前瞻火箭研究中心」(ARRC)創辦人】吳宗信 特聘教授、【《哈日劇》粉絲頁版主】Kaoru、【日劇達人】小葉日本台、【日本影視文化評論粉絲團】用鉛筆寫日劇、【人氣影劇評論粉絲團】重點就在括號裡、【百萬部落客】喬齊安 熱血推薦!

  ★收錄日本文藝評論家村上貴史詳盡解說!

  那年,當花費九年時間研發的火箭引擎「賽蓮」,帶著發射失敗的火箭衝入海裡,佃航平的夢想,也隨之消失在海平面下。灰心的佃辭去研究員的工作,轉而繼承家業「佃製作所」。

  多年後,規模雖小,但佃製作所已以高品質在業界打響名號,某天卻莫名遭到競爭對手「中島工業」控告侵害專利,緊接著重要的大客戶取消訂單,連合作銀行也拒絕提供資金援助,佃製作所面臨隨時可能倒閉的危機。

  此時,大企業「帝國重工」為了研發新一代的國產火箭引擎,有意以高價收購佃製作所擁有專利的關鍵零件技術,只要佃答應出售專利,就能讓公司擺脫目前的財務困境。

  面對部分員工要求佃立刻賣掉專利拯救公司,佃卻陷入了猶豫。這項技術是佃的夢想,是他在賽蓮失敗之後,投入無數時間精力才改良完成,但他要如何說服員工,保有這項技術可以讓公司起死回生?或是真如員工所說,佃只是在滿足他個人的夢想,不顧員工的生計?

  眼看佃製作所和當時搭載賽蓮的火箭一樣,正慢慢偏離軌道,他們最後會墜落大海,還是順利高飛升空?

  從向權威挑戰的《半澤直樹》,到為夢想團結的《下町火箭》,從小螺絲釘到大決策者,池井戶潤之所以深受讀者和觀眾的喜愛,是因為他寫出了一個我們都身處其中的職場生態。這裡同樣有只出一張嘴的上司、勾心鬥角的同事、自我中心的下屬,但即使如此,故事裡總會有一個人去挑戰那些我們敢想卻不敢做的事。

  《下町火箭》談的是夢想。我們看到佃航平,他跟我們一樣迷惘,一樣在麵包與理想之間掙扎,也一樣在追夢途中遇到許多困難,但這樣的他卻深深感動我們,因為他比誰都還明白:放棄夢想的藉口有很多種,去實現卻不需要任何理由!

 

資料來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31504?sloc=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