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_OKR做最重要的事.JPG

比爾.蓋茲:「想更上一層樓的管理者,必讀的一本書。」

1999 年,傳奇創投家約翰.杜爾拜訪Google。當時這間公司成立不到一年,沒有實際的事業發展計劃,

但是他們抱負遠大,想的是年營收百億美元的未來。杜爾被佩吉和布林兩位創辦人說服了,

押下19年創投職涯最大的賭注,挹資近1,200萬美元,條件就是Google要用OKR來管理。

這是杜爾最成功的投資,他在科技界興起了新的管理方法,造就世界級的執行力。

什麼是OKR?目標與關鍵結果(OKR,Objectives and Key Results),前者代表你想達成「什麼」,後者則是你該「如何」達成。

OKR有4大超能力:
  1:專注投入優先要務
  2:契合與連結,造就團隊合作
  3:追蹤當責
  4:激發潛能,成就突破

OKR帶領Google從40人的新創公司,成長為超過7萬員工的科技巨擘,市值高達7000億美元。

如今,數百家類型不同、大大小小的公司都採用OKR。從Google到Dropbox、LinkedIn和推特與YouTube,

再到迪士尼與三星。杜爾說,這套方法能幫所有人、家庭、組織、甚至政府,為真正重要的事物而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