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9015.PNG

2017年5月,時任聯邦調查局長的詹姆斯・柯米(James Comey),不願答應總統要求他停止調查特定人士,也不願回應總統「對個人效忠」的要求,因此在一次對外演講時,在新聞跑馬燈上看見白宮宣布他辭職的消息。

本書可稱是他畢生服務跨國企業、政府行政與司法部門30多年,累積而得的最精華智慧。他見證過迥異的領導風格與各種形式的權力角逐,也參與過司法權與行政權的詭異互動。他用真實案例,極有力地說明了:

  ・有效領導的核心是什麼
  ・領導者如何面對自己的侷限
  ・如何將事實帶入特定的時間、空間,以便做出更健全的判斷
  ・在首長面前當如何堅持正確的立場
  ・政壇與商界為何不可仿效黑手黨的「效忠」模式

  本書推出後,受到全球的讚譽。紐約時報援引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索爾・貝羅的話,稱讚作者是「一個偉大的察覺者」,將組織內部的缺陷勇敢揭露,毫不考量自己的官位前途。公共廣播電台更說本書是同類型著作裡面最重要的一本書。

  ★你面臨「大家的共識」時,能否單獨做出對的事?
  ★你要如何告訴上司:我們不該這樣做,因為是違法的?
  ★你是否願意犧牲誠信與倫理,換得「我們是同國的」之地位?
  ★你是否知道,世界上有一種更高形式的忠誠,能夠決定整個國家、整個領導階層的興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