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8954.PNG

東協(ASEAN)會員十國包含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汶萊、越南、緬甸、柬埔寨、寮國,因為語言、文化、宗教、政治型態、經濟發展階段的不同,市場充滿高異質性多元化。近年來,以中、日為首世界各國已陸續插旗深耕,隨著人口成長、所得提升、市場開放和外資法規鬆綁、旺盛的基礎建設需求、IT科技等因素,使其發展潛力備受期待──

・人口紅利:印尼、緬甸、越南等國的工作年齡人口持續增長,勞力相對廉價;受惠其人口潛力優勢和優秀人力,透過技術轉移、培育管理階層人才,是創造經濟價值的一大利基。

・內需市場持續成長:所得提升中產階級增加,高價耐久消費財市場規模與消費力大增,各項相關領域和產業商機不可小覷;產品優質化也是另一種趨勢。

・電子商務產業崛起:科技發展和手機普及化,引發泰國和越南的網購熱潮;印尼政府數位化政策等,電子商務規模預計至2020年有千億美元產值,數位經濟的龐大商機,不容錯過。

本書由日本權威財經智庫團瑞穗(みずほ,MIZUHO)綜合研究所實地調查各國情勢和投資環境的變化,提供詳實清晰的最新數據資料。除了宏觀東協總體真實樣貌,亦針對各國逐一解析1國家概觀、2政治概況、3外交概況、4經濟概況、5消費市場實況、6前景可期領域與進軍案例、7經濟風險、8政治.治安風險。全書共70篇主題,立體且多元地掌握東協貿易戰略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