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8809.PNG

《頭顱館女孩》是菲利普.雷夫《移動城市》前傳三部曲的第一部,也是有史以來最不同凡響的科幻世界之一。將以節奏快速的步調,扣人心弦的刺激劇情,緊緊攫住讀者的心、驚艷讀者的雙眼!

故事在第一座移動城市-倫敦出現前。六十分鐘大戰爆發後的千年之間,核災輻射所造成的影響仍清晰可見。變種人史克利芬人掌控了動盪不安的世界局面,足足統治了人類兩百多年,然而一場叛變與暴動-剝皮工暴動,史克利芬人慘遭消滅,僅留下了歷久不衰的宏偉建築與科技。

菲溫.克倫姆是工程師會社裡最年輕的成員,也是唯一的女性。科學、理性是她從養父克倫姆博士身上學到的重要特質。克倫姆博士從不對菲溫隱瞞她的身世,她是克倫姆博士在一處古世界人工遺址發現的棄嬰。菲溫的雙眼一棕一灰,克倫姆博士擔憂她會被誤以為是史克利芬人的後代,於是收留了她,並訓練她成為工程師會社裡表現優異的成員之一。

一天夜裡,總工程師史戴林博士上門找上了克倫姆博士,他希望菲溫前往倫敦協助一位考古學家研究機密的古文明遺址,菲溫因而離開了她此生唯一熟悉的克倫姆博士身邊。然而,隨著考古研究的進行,菲溫開始遭受許多不屬於自己回憶的畫面干擾,教她逐漸失去理性,被挑起了對那些片段的興趣。

倫敦市的居民還存有對史克利芬人的恐懼,而菲溫一藍一綠的雙眼,被指稱是史克利芬人畸形的後代,這是否跟那些回憶片段有所關連?菲溫只知道她是一名遭人遺棄的孤兒,是克倫姆博士收留的養女,那些記憶是屬於誰的?她的身世之謎是否就隱藏於倫敦的中心、古文明遺跡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