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圖書館週系列活動

活動日期:

 95年12月11日至15日(10 : 00 - 18 : 00)

活動地點:

 圖書資訊大樓

活動內容:

 

 

 

 

 

 

 

 

 

 

 

 

 

 

 

 

 

 

 

 

 

 

 

 

 

 

 

 

 

 

 

 

 

 

 

 

 

 

 

 

 

 

 

 

 

 

 

 

 

 

 

 

 

 

 

 

 

 

 

 

 

 

 

 

 

 

 

 

 

 

 

 

 

 

 

 

 

 

 

 

 

(一) 書展-- 閱讀、悅讀、樂讀
1.  知識廣場: 書與冊的市集     活動照片

邀請中西文圖書代理商、出版社提供圖書參展,由本館精心篩選近年來出版的中西文好書近萬冊,主題包括:管理、科普、人文、歷史、藝術、勵志、文學類及非文學類排行榜暢銷書,同時每日13:00-15:00在現場提供免費咖啡,讓讀者陶醉在書香、咖啡香中。


2. 世界在閱讀中展開—書香娃娃特展     活動照片

由館員們將個人與書相關的蒐藏品提供出來展覽,將於本館1F展示櫥窗中展出,展出的蒐藏品皆與閱讀相關,期能讓讀者在暨大圖書館享受閱讀之樂趣。

 


12月11-15日
10:00-18:00
活動地點:
圖資大樓1F
展示櫥窗

 

 

 

 

 

 

(二) 影展-「影」像生活—「教學卓越計劃1-3充實數位館藏」推廣活動     活動照片

1.  舉辦多媒體館藏之影片欣賞,希望透過影片的呈現,可以為學習提供另一管道,並帶給讀者別有一番體驗與感受。

 

2.

日期

放映影片

地點與時間

12/11(一)

藝妓回憶錄

多媒體視聽區大團體室

每日15:00~18:00

12/12(二)

達文西密碼

多媒體視聽區大團體室

每日15:00~18:00

12/13(三)

 

跳躍時空的情書

 

多媒體視聽區大團體室

每日15:00~18:00

12/14(四)

 

如果‧愛

 

多媒體視聽區大團體室

每日15:00~18:00

12/15(五)

 

吉屋出租

 

多媒體視聽區大團體室

每日15:00~18:00

  


12月11-15日
15:00-18:00

12月11-13日
18:30-21:00

活動地點:
圖資大樓2F
多媒體視聽區
大團體室

 

 

 

 

 

 

 

 

 

 

 

 

 

 

 

 

 

(三) 「四庫小傳奇」—四庫全書的趣事     活動照片

由本校中文系陶玉璞老師講述本館鎮館之寶—四庫全書之由來與相關有趣事項,藉此讓讀者可以進一步認識四庫全書。

 

 

12月12日
12:20-13:00
活動地點:
圖資大樓1F
新書展示區

(四) 書趣味競賽活動—認識圖資大樓  

1.  第一場—圖資寶藏:12月13日中午12:30-13:30      活動照片

報名辦法:

以組隊方式事先報名參加,每組2人,每梯次5組,共10組,即日起報名,額滿為止,若報名組數不足,則開放比賽當天現場報名。

比賽方式:

1. 參加者於報到後領取試題,館員並於現場解說及示範比賽內容。
2. 每梯次比賽時間為20分鐘,時間結束,依找出結果之正確性評分,每找對一本得一分,依分數高低評比,同分者以先完成者為優勝。
3. 每梯次參賽者,可領取參加奬乙份。

活動內容:

1. 在指定的時間內,正確的依照試題卷,將不同類型圖書保存資料,自架上取下,依完成時間與正確率評分。
2. 分二梯次比賽,第一梯次時間為12:30-13:00,第二梯次時間為13:00-13:30。

 

2.  第二場─大家來找碴&快問快答:12月14日中午12:30-13:30      活動照片

報名辦法:

以組隊方式事先報名參加,每組2人,共10組,即日起報名,額滿為止,若報名組數不足,開放比賽當天現場報名。

比賽方式:

1. 參加者於報到後領取號碼牌,館員並於現場解說及示範比賽內容。
2. 依找出結果與答題之正確性評分,依分數高低評比。
3. 參賽者可領取參加奬乙份。

活動內容:

1. 大家來找碴」:為讓讀者進一步了解圖書館,我們以圖書館為場景拍攝照片,請利用館方提供之圖片找出相異的地方,每張圖片以一個相異處為限,答對者得一分,累計積分。
2. 「快問快答」:由館員發問問題,參賽者搶答,答對者得一分,累計積分。

3.將「大家來找碴」與「快問快答」兩場活動之積分相加,依分數高低擇取優勝。

 

 
12月13-14日
12:30-13:30
活動地點:
圖資大樓2F
凱旋門前

 

 

 

 

 

 

 

 

 

 

 

 

 

 

 

 

 

 

 

 

 

 

(五) 跳蚤市場     活動照片

由本館同仁們捐出可用資源進行拍賣,所得金額捐助南投縣慈善團體。

 

12月11-15日
10:00-16:00
活動地點:
圖資大樓1F大廳

(六) 書香咖啡館     活動照片

每日13:00-15:00在現場提供免費咖啡,讓讀者陶醉在書香、咖啡香中。

 

12月11-15日
13:00-15:00
活動地點:
圖資大樓1F大廳

(七) 聖誕傳情—給暨大圖書館的祝福與建議     活動照片

1.  全校師生可透過小卡方式,表達對於圖書館的祝福與建議,我們將於活動結束後,抽出10位幸運的參與人員,發給獎品。

2. 本館進行「圖書館服務評估」問卷調查:為了使本館的服務更貼近讀者的研究、教學、課業需求,並期待傾聽讀者對於本館的感受與心聲,進而進行此網路問卷調查活動,活動結束,將抽出25位幸運的參與人員,發給獎品。

 

12月11-15日
08:30-21:00
活動地點:
圖資大樓1F
與本館網頁

 

名言佳句:

*It's a double magic: Writers change thoughts into ink. Readers change the back to thoughts.
  -- A.L.A

*When you want knowledge like you wanted air under water then you will got it. -- Socrates

*One should always live in the best company, whether it be of books or of man. -- Samuel Smiles

*好友像好書,好書像好友;好友常分離,好書伴一生。-- 子敏

*藏書不難,能看為難;看書不難,能讀為難;讀書不難,能用為難;能用不難,能記為難。-- 張潮

*不讀書有遠見,那是奢望;讀書而有遠見,那不是偶然。-- 高希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