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學院代理院長鄭淑華-電學之父法拉第的故事

歡迎各位同學來到暨大,這些年在升學的壓力下,大家非常辛苦!

現在你們將步入新的人生,大學生活是重要的自主學習階段,沒有人會再為你安排讀書進度鞭策你學習,也沒有數不清的大小考試。但是,廣泛閱讀及深度學習仍是奠定基礎知識的重要方法,更是自我雕塑的重要材料。

在浩瀚的書海中,推薦「電學之父-法拉第的故事」這本書,書裡沒有物理公式需要計算及推論,而是介紹一位具高貴人格及自學精神的科學家,字裡行間描述法拉第充滿荊棘的學習及發現新事物的感動歷程,不具科班背景的知識探索熱情者。

這本小小的書,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同學們就可以窺見偉大的”法拉第定律”孕育的源頭,更能在知識學習的態度上受到震撼的啟發。瞭解如何克服學習的困境,在枯燥的生活中品嚐知識,更甚,體會法拉第堅持且不畏艱難的信念,進而追隨他!

你們的精彩人生正要開始,如何找尋學習的典範,為自己的未來揮灑亮麗的色彩,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是最快的捷徑。

 

                                                                          在此,誠摯的邀請大家一起進入法拉第的世界!在大學的學習跑道上,昂首闊步……。